服務學習

1. 本校著重品德培養,讓學生能做個樂於服務又負責任的人,在校內亦擔任風紀、校園小記者、圖書館服務生等,讓他們有機會服務同學。透過班級經營之「一人一職」活動,每一位學生都在班級內擔任不同的職位,如班長、組長、科長、環保大使等,讓同學在不同崗位上服務老師和同學,培養他們的責任感,並建立師生和生生之間的正面關係。

 

2. 校園小記者由本校老師負責培訓,課程包括:認識記者的工作、訪問、擬定問題、資料搜集、拍攝技巧、訪問資料的整理、撰寫訪問稿等。我們希望透過「校園小記者」活動加強學生與人溝通,小心聆聽及寫作的技巧,以達致增廣見聞,擴闊視野,並學會關心身邊周遭的人和事。

 

3. 本校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,帶領同學走出課室,走入社區,推展服務學習的精神,並幫助學生面向社群,肯定自己在社會上的角色和價值,使他們在日後能成為積極和負責任的公民。

  • 地址:屯門田景村第一號校舍
  • 電郵:info@hosauki.edu.hk
  • 電話:2455 6111
  • 傳真:2464 29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