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電子教學進程

電子學習 E-learning
  • 全港首100間小學(Wifi100)參與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
  • 全校設置無線網絡基礎設備作無線上網使用
  • 屯門首間小學鋪設光纖寬頻
  • 利用平板電腦及電子課本愉快學習
  • 行動裝置管理系統有效協助推行電子學習
學生方面

1. 學生在課堂內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工具,包括Kahoot、Nearpod、Geogebra及 Scratch等輔助學習;令課堂學習變得更互動,包括:老師與學生互動和學生與學生互動; 提升課堂活動效能。

2. 學生可以透過‘自學網’站網頁內旳網站連結,使用各種學習工具進行課前預習及鞏固温習; 以協助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。

3. 為了協助學生在家温習,由本校外籍英語老師錄製英文默書範圍,然後上載於網上學習平台,學生亦可透過温習默書紙上的二維碼(QR code)的連結收聽。

教師專業發展方面

教師能掌握利用電子學習工具輔助教學,有效地應用電子學習資源:Kahoot、 Geogebra、Scratch及Nearpod等設計課堂及教授學科內容。此外,老師設計校本電子課本,切合學生需要。另外,教師間亦進行電子教學課堂分享,藉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。

家長培訓方面

為家長舉辦有關電子學習的工作坊及講座,讓家長多了解如何協助子女適當地使用電子產品
,包括平板電腦基本操作、網上學習資源介紹、協助子女進行電子學習及認識網絡安全等。此外,本校亦積極發展家校合作的電子平台,採用eclass平台簽閱通告、查閱家課冊、檢視學生考勤及校曆等;加強家長對電子學習的認識。

第一年電子學習概況 (2014-2015)

本年度開始實行「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」,希望透過提升學校無線網絡基礎設備, 以配合老師及學生在課堂中使用電子教科書和學習資源。


學校參加了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,透過此項計劃穫贈28部 Samsung 平板電腦,供學生在課堂上使用。


透過電子學習,希望促使有效照顧學習差異、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精神、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整體學習效能。

第二年電子學習概況 (2015-2016)

踏入第二年,本年度將電子教學推向各活動及學科,嘗試於各學與教的層面推行電子學習。
重點計劃包括:


全校添購多至68部平板電腦供學生使用

購買平板充電車配套設施

嘗試使用更多不同的Apps 應用在課堂教學中

一至六年級中、英、數、常四科都有最少一次使用平板電腦學習機會

在課室以外利用平板電腦進行全方位學習活動

全校各地點加設無線網路接收器

第三年電子學習概況 (2016-2017)

進入第三年,希望將電子學習融入各課堂學習之中。透過申請Google Classroom 平台, 學生每人獲分派一個戶口,使用該戶口進行各不同平台的電子學習。


本年使用Google 表單作問卷調查及課堂學習之用。

教師亦嘗試使用不同電子學習平台融入教學中,使同學更易投入學習課堂,如(Kahoot, Nearpood 等平台)。

一次性購買為期三年的Smart Class 平板電腦課堂管理軟件系統 。

透過使用Smart Apps Creator 建立校本設計Apps 在課堂及家中使用。

在電腦科的課堂中加入App Inventor 及Scratch 程式設計課程

在課堂及課外活動時間加入機械人課程

  • 地址:屯門田景村第一號校舍
  • 電郵:info@hosauki.edu.hk
  • 電話:2455 6111
  • 傳真:2464 29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