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教育科

目標

本校的生命教育課程致力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,當遇上難題的時候,懂得辨識當中涉及的價值觀,作出客觀的分析和合理的判斷,並付諸實踐,讓學生能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。


生命教育科曾參加了 「屯門區公民教育暨倡廉親子故事比賽」, 本校的學生在不同的組別中勇奪多項的獎項,詳情如下:

獲獎學生獎項
3B傅敏思小學親子組亞軍
6B黃嘉盈小學親子組優異獎
3A廖颽晴小學中級組優異獎
6C呂鈺小學高級組優異獎

生命教育科於21-22年度參加了「有才有德計劃」,並舉辦了以下不同的活動,詳情如下:

日期

活動項目

目的

6-10-2021

訪問技巧
工作坊

訪問技巧工作坊目的是提升學生的訪談技巧,這個工作坊由敖玉美女士主持。

24-11-2021

拍攝技巧工作坊

拍攝技巧工作坊目的是提升學生的拍攝技巧。

4-12-2021

「黑暗中對話旅程」親子參觀活動

地點︰黑暗中對話賽馬會對話體驗館

親子參觀活動的目的是培養學生的同理心,摒除偏見,珍惜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,用正面思維去面對生命中的各種困難。透過參與「黑暗中對話旅程」親子參觀活動,讓同學進行多感觀探索,在全黑環境下去感知身邊事物,挑戰視覺之外的感觀,將會是一次全新且獨特的體驗。

8-12-2021

名人訪談活動

  • 訪問名人:香港傷健地壶球協會發起人
  • 林耀國先生
  • 名人訪談活動的目的是讓學生體會運動可人人參與,運動無分界限,培養學生堅毅的精神。
  • 地址:屯門田景村第一號校舍
  • 電郵:info@hosauki.edu.hk
  • 電話:2455 6111
  • 傳真:2464 29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