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體一藝

「一體一藝」是個校本課程 , 學校把課程綱要內的課程加以增潤,發展適合校內學生的校本課程。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模式 , 讓學生增進對藝術之認識及發掘他們對體育運動之興趣及潛能。

一體一藝
體育
P.1& P.2欖球類(非撞式)
P.3 & P.4地板冰壺
P.5 & P.6飛盤

 

音樂
P.1 - P.3七色桌鈴
P.4 &P.5口風琴
P.6陶笛 及 杯子歌
體育

欖球類(非撞式)

• 非撞式欖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,讓學生接觸欖球這項運動,這是既簡單,安全,又深樂趣!而且藉欖球運動鼓勵學生的積極價值觀,例如團隊合作精神,尊重和紀律的重要性。

飛盤

• 是一種新興運動,也可以單指其所使用的塑膠製盤狀器具。 基本玩法是用力拋向空中,經一段飛行而降落時,由自己或他人用手接住。

旋風球

• 旋風球比賽方式類似網球或排球,以10-12 米闊的禁區分隔兩隊場區而非球網,旋風球的特色為變化球,以上飄、側彎、曲墜等多變的球路進攻,對手需要以球拍將球接穏,考驗球手的反應力以及把握力。團體賽中的場區十分廣闊,需要六位球員亙相掩護,保護陣地。單打賽缺少了隊友的協助,挑戰個人技巧和準確的判斷力。
音樂

七色桌鈴

• 以彩虹七色設計的七彩手鈴系列,上面刻有數字譜及音符字母以供識別,繽紛的色彩使學習音樂變得樂趣無窮。樂器的設計輕巧,外表吸引,一起合奏可造出簡單又動聽的歌曲。

口風琴

• 是一種有鍵盤的吹奏樂器,在樂器分類上和口琴同一類,都屬於吹奏樂器。口風琴上面有鍵盤,旁邊有吹嘴,可以在彈奏時吹氣,因此也可視為可吹奏的鍵盤樂器。

陶笛

• 這種樂器屬於大眾普及型樂器,價格相宜,簡單易學,即使沒有音樂基礎的人,依照相應的陶笛曲譜,經過短時間練習,也能吹出令人滿意的曲子。

杯子歌

• 學生學習擊杯動作與歌曲的演唱結合起來。學生在演唱歌曲時,還學習需要同時靈活地玩轉手中的杯子,並用手拍打出愉快的節奏。
  • 地址:屯門田景村第一號校舍
  • 電郵:info@hosauki.edu.hk
  • 電話:2455 6111
  • 傳真:2464 2990